前端工程師基礎知識之一:Class選擇器宣告法!

要當前端工程師之前,你就不能不知道:Class選擇器宣告法.

前端工程師基礎知識之一:Class選擇器宣告法!


 在這篇中要提到的是Class 及 ID 都是使用者設定的選擇器 (selector)。Class 選擇器的說明如下:

Class 選擇器

Class 的宣告法,是先放一個英文半形句點,再列出選擇器名稱。格式就如同下方所列:
Class 名稱 { 
屬性:設定值;
...
}
舉例來說,當前端工程師想要定義導覽列的顏色為代號「#0000FF」的顏色時,宣告的 CSS 就會像下方所示:
.navbar { 
color:#0000FF; 
...
}
要將上頭的樣式套用在 HTML 內,我們用以下的 HTML 碼:
<p class="navbar">這是用 Class 選擇器定義文字顏色為「#0000FF」純藍色的例子。</p>
以上宣告顯示如下:
▶ 參考資料:HTML和CSS的網頁顏色代碼對照表 一個 Class 選擇器可以同時有好幾個不同的物件 (instance)。語法如下:
【型類選擇器】.【選擇器名稱】 { 
【型類選擇器】.【選擇器名稱】
...
}
舉例來說,若有以下的 CSS 宣告:
b.special {
   color:#0000FF;
}

i.special {
   color:#000000;
}
想要將以上的樣式套用在 HTML 內,前端工程師就可以利用下面的 HTML 碼:
這個例子顯示出 <b class="special">同一個選擇器</b>可以<i class="special">有不同的 instance。</i>
以上宣告顯示如下:
這個例子顯示出同一個選擇器可以有不同的 instance。.


參考來源:

利用HTML5教學讓你的電子書栩栩如生,停不下來!

SEO優化絕招:利用微數據增加能見度!

身為前端工程師你一定要知道這個! 

達內教育開幕 培養台灣IT人才進入全球企業

人人都能是工程師!台灣 IT 培訓中心推「找到工作再付學費」專案,要試試嗎?

學寫網頁的第一堂課,前端工程師和後端工程師的差別

2018登上排行榜:''達內教育''最有價值IT教育品牌!!
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複刻20年前的失敗?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 遇到瓶頸 複刻20年前的失敗? 目錄 元宇宙時裝周參與盛況 叫好不叫座?新興技術的行銷瓶頸 由虛擬實境平台 Decentraland 所舉辦的「元宇宙時裝週」(Metaverse Fashion Week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