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工程師CSS基礎功之逗號.空格的差異

前端工程師CSS基礎功之逗號.空格的差異

前端工程師CSS基礎功之逗號.空格差異? 看似可有可無的逗號.空格,可是各有功用呢!


有時在 HTML 中, 前端工程師 會對同一個標籤給予兩個以上的 Class 名稱,如以下所示:
<div class="first second"></div>
對於這類有兩個以上的 Class 名稱的 HTML,其 CSS 選擇器可能會表示如以下三種。你分辨得出這些 CSS 有什麼不同呢?
/*1. 兩個 class 中有空格*/  
.first .second
/*2. 兩個 class 中沒有空格*/
.first.second 
/*3. 兩個 class 中出現逗號*/  
.first,.second

對於想當 前端工程師 CSS 初學者來說,上述三種 CSS 因為長得很像,所以經常分不清楚。究竟兩個 class 中間空格、沒空格、有逗號,到底有什麼差別呢? 分別講解如下:

1. 兩個 class 中有空格的例子:五個區塊中,階層必須是要在 first 區塊之下的 second 區塊才會顯示黑底白字的 CSS 設定


2. 兩個 class 中沒有空格的例子:五個區塊中, div class 名稱必須同時出現 first 與 second 才會顯示黑底白字的 CSS 設定



3. 兩個 class 中有逗號的例子:五個區塊中,只要 div class 名稱中有出現 first 或是 second 的區塊,就會顯示黑底白字的 CSS 設定


以上三個範例的 HTML 碼都一樣.

參考連結:

前端工程師CSS基礎功之背景重複顯示設定

想當前端工程師的你,務必先了解這個!!

想當前端工程師,這些基本功你一定要會!

IT教育產業龍頭達內教育,要和兩大IT產業攜手合作啦!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複刻20年前的失敗?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 遇到瓶頸 複刻20年前的失敗? 目錄 元宇宙時裝周參與盛況 叫好不叫座?新興技術的行銷瓶頸 由虛擬實境平台 Decentraland 所舉辦的「元宇宙時裝週」(Metaverse Fashion Week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