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菜鳥第二課-浮點數介紹


Python菜鳥第二課-浮點數介紹

想靠Python轉換跑道嗎?免驚!沒有你想的那麼難!動動手馬上學會第二課-浮點數介紹.


首先,什麼是浮點數呢?浮點數在 Python 中用於表示非整數的數字。例如 0.5、-7.8237591。在 Python 程式中 可以通過輸入帶小數點的數字、或是使用除法運算,除去整數的方式得到浮點數。其數字末尾多餘的零會自動被刪除。


>>> 3/4
0.75
>>> 9.8765000
9.8765

在 Python中,任意兩個整數相除會產生一個浮點數。 藉由兩個浮點數、或一個浮點數和一個整數進行運算後,其產生的答案也會是一個浮點數。
>>> 4 / 2
2.0
>>> 7 * 7.0
49.0
>>> 9 + 1.65
10.65




參考連結:

Python菜鳥第一課-加減乘除四則運算

Python菜鳥第三課-升冪降冪,商數餘數

Python菜鳥第四課-字串

Python到底哪裡好?8大理由告訴你!!(上)

Python到底哪裡好?8大理由告訴你!!(中)

Python到底哪裡好?8大理由告訴你!!(下)


暑假快到了!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,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~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複刻20年前的失敗?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 遇到瓶頸 複刻20年前的失敗? 目錄 元宇宙時裝周參與盛況 叫好不叫座?新興技術的行銷瓶頸 由虛擬實境平台 Decentraland 所舉辦的「元宇宙時裝週」(Metaverse Fashion Week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