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Python處理excel的優點多多

用Python處理excel的優點多多!

利用Python處理excel有七大優點,你知道嗎?

在我們工作中往往需要處理大量的數據,尤其是在 人工智慧 當道的時代.因此Excel在我們工作中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工具,不過,近期很多人開始用 Python 處理數據,那麼,大家為什麼開始用 Python了呢? Python輔助處理 Excel 的有什麼優點呢?

首先,我們先說說Excel 主要優點:

1)數據透視功能,一個數據透視表演變出10幾種報表,只需吹灰之力。易用性,一個新手,只要認真使用嚮導1-2小時就可以馬馬虎虎上路。

2)統計分析,其實包含在數據透視功能之中,但是非常獨特,常用的檢驗方式一鍵搞定。

3)圖表功能,這幾乎是Excel的獨門技能,其他程序只能望其項背而自殺。

4)高級篩選,這是Excel提供的高級查詢功能,而操作之簡單。

5)自動匯總功能,這個功能其他程序都有,但是Excel簡便靈活。

6)高級數學計算,卻只要一兩個函數輕鬆搞定。

其實,上面的內容有些廢話,但是為了文章的完整性還是寫上了,不過要想真正精通Excel,最高端就是用VBA語言自己寫宏,但是VBA作為一種編程語言也是十分難學,如果不寫VBA就需要一個一個的把數據錄入,然後一行行公式計算,最後再繪製圖表。不僅如此,由於Excel都是手動錄入,所以要反複檢查有沒有錯誤,往往會耗費不少的時間。因此,Python就派上了用場。

批量出圖

除了整理數據,Python的批量出圖功能也很強大。

用Excel出圖需要不停的用鼠標操作,而且非常容易出錯。

而用Python,只需要幾行代碼輕鬆解決,特別是當工作重複度很高的時候,只要略微改動代碼即可,大大的節省了時間,提高了完成效率。

資料視覺化

Python還可以自動生成數據可視圖。

利用Python強大的繪圖功能,數據導入-分析-出結果

繪圖這個過程可以一次性完成,數據結果非常清晰直觀。

以上就是Python用來處理Excel的優點,如果想具體學習如何使用Python操作Excel,可以查看早期更新的“Python操作Excel教程”。

免責聲明:內容和圖片源自網絡,版權歸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犯您的原創版權請告知,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。


參考連結:

SEM 關鍵字廣告課程讓高三生提早就定位 開始接案賺錢!

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, 家庭事業都得意

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,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

AI人工智慧追蹤蚊子快狠準 讓你不再被叮卻找不到蚊子

最受歡迎程式語言排行榜:Python再次蟬連

Python新手實戰教學-dir()與help()的運用

Python基礎實作教學-字串和文本
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複刻20年前的失敗?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 遇到瓶頸 複刻20年前的失敗? 目錄 元宇宙時裝周參與盛況 叫好不叫座?新興技術的行銷瓶頸 由虛擬實境平台 Decentraland 所舉辦的「元宇宙時裝週」(Metaverse Fashion Week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