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工程師的基礎知識:ID選擇器宣告法

想成為前端工程師的你,不能不知道知道ID選擇器和Class選擇器的差異. 
前端工程師的基礎知識:ID選擇器宣告法

這篇中提到:Class 及 ID 都是使用者設定的選擇器 (selector)。Class 選擇器的說明如這篇,ID 選擇器的說明如下

ID 選擇器

Class 的宣告法,其實就只是先放一個井字號 (#),再列出選擇器名稱。格式如下所示:
ID 名稱{ 
屬性:設定值;
...
}
舉例來說,當前端工程師要定義導覽列的顏色為代號「#0000FF」的顏色時,宣告的 CSS 就會如下:
#navbar {
color:#0000FF;
}
如果要將以上的樣式套用在 HTML 中,前端工程師可以試試以下的 HTML 碼:
<p class="navbar">這是用 id 選擇器定義 navbar 文字顏色為「#0000FF」純藍色的例子。</p>
以上宣告顯示如下:
▶ 參考資料:HTML和CSS的網頁顏色代碼對照表

Class 跟 ID 的不同

這兩者最大的不同在哪裡呢?就在於 ID 選擇器在一個 HTML 文件中只能被使用一次,而 Class 選擇器在一個 HTML 文件中可以被使用多次。 另外,CCS的ID 選擇器可以被 Javascript 中的 GetElementByID 函數所運用,而 Class 選擇器無法被 Javascript 運用到。 至於何時要用 ID 、何時要用 Class,並沒有絕對的規則。但是大多的時候,Class 選擇器的使用頻率較高,因為 Class 選擇器在一個 HTML 文件中,可以被使用多次。但是當你要用 Javascript 的 GetElementByID 函數時,你就應該要用 CSS的ID 選擇器。 Class 名稱及 ID 名稱,大寫與小寫是不同的,不能互用。例如:.navbar 及 .NavBar,是代表兩個不同的 Class 選擇器。


參考來源:

要秒懂HTML5教學中的語法標記,關鍵在這裡!!

不無聊HTML5教學:字型和文字排列的設定

不無聊HTML5教學:與區塊、邊框有關的CSS碼

學寫網頁的第一堂課,前端工程師和後端工程師的差別

達內課程先就業再付款- 中時電子報

NOWnews 今日新聞

中國IT教育領導品牌 達內教育集團第一家海外授權中心 

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複刻20年前的失敗?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 遇到瓶頸 複刻20年前的失敗? 目錄 元宇宙時裝周參與盛況 叫好不叫座?新興技術的行銷瓶頸 由虛擬實境平台 Decentraland 所舉辦的「元宇宙時裝週」(Metaverse Fashion Week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