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Script教學21.陣列的方法與屬性

JavaScript教學21.陣列的方法與屬性

對Javascript有興趣嗎?免費入門教學在這裡!本篇是#21陣列的方法和屬性

陣列(Arrays)-length 屬性

程式語言JavaScript陣列(Arrays)具有一些實用的內置屬性和方法,比如 length 屬性,用以回傳一個陣列中元素的數量。寫法如下例所示:

上述範例左側的原始碼,第一行的「courses」陣列有三個元素:HTML、CSS、JS,因此回傳數值為「3」;第四行的「courses1」陣列有四個元素:HTML、CSS、JS、JQuery,因此回傳數值為「4」

合併陣列(Combining Arrays)-concat () 方法

JavaScript 的 concat () 方法被用來合併兩個或多個陣列。此方法不會改變原本的陣列,而是新增加另一個經過合併過的陣列後回傳。
See the Pen JavaScript-combining-Arrays by Tedutw (@Tedutw) on CodePen.

上述範例左側的原始碼,第一行為「c1」陣列回傳為「HTML,CSS」;第二行的「c2」陣列回傳為「JS,JQuery」;第三行就採用 concat () 方法來合併第一、第二行的 c1、c2 陣列,是為新陣列「c3」,其回傳值有四個元素「HTML,CSS,JS,JQuery」。
JavaScript的陣列 (Arrays)教學在此告一個段落,請各位前端工程師務必將前一章「陣列的介紹」與本章再複習一次。下回的JavaScript教學系列,我們將陸續介紹 Math Object 數學物件與 Date Object 日期物件等 JavaScript 原生物件。


參考連結:

Python不是蟒蛇,Java是咖啡,奇葩的程式語言命名起源

用Python或Java寫程式時,聽什麼音樂能增加效率?

Java、Python...初學者該從哪個程式語言下手?

APCS 是什麼?所有 APCS 檢定的問題這篇都會回答你!

JavaScript學堂19.方法

用Python處理excel的優點多多!

中國獨立開發"木蘭"程式語言竟是抄襲Python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複刻20年前的失敗?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 遇到瓶頸 複刻20年前的失敗? 目錄 元宇宙時裝周參與盛況 叫好不叫座?新興技術的行銷瓶頸 由虛擬實境平台 Decentraland 所舉辦的「元宇宙時裝週」(Metaverse Fashion Week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