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智慧不是鐵打的,工作久了也會累?(下)

 

人工智慧不是鐵打的,工作久了也會累?(下)

人工智慧工作久了也會覺得累想睡覺?研究證實:是真的(下)

本系列文章為【AI工作久了也會累!科學家證實人工智慧也需要睡眠 】的下篇,請點此看上篇閱讀了解 Tengai 的身世吧!

  

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

AI 人工智慧要睡覺聽起來很新奇,但其實傳統電腦也是需要「休眠」的,不同的是一般電腦的休眠是暫停運算,即是「關機」。

不過也許很多人沒辦法接受 AI 需要休息,畢竟機器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 24 小時不間斷的工作。誰能想像自己的烤麵包機會需要小睡片刻呢?!

人工智慧的睡眠並不是沒有活動,而是另一種活動,這很像人類在睡覺時,其實大腦並沒有停止運轉一樣。

瑞士蘇黎世大學神經科學中心研究發現,在身體睡眠的時候大腦會重整神經的記憶,將白天記憶的事情重新整理、分門別類,並把不重要的記憶模糊化、騰出空間來存放重要的記憶。

故有研究明確指出,睡眠充足的人,大腦神經會運作更快、更有效率,或許 AI 也一樣。隨著這些擬似神經網路越接近真實生物的神經系統,未來的機器需要跟我們一樣按時睡覺可能也不足為奇。

另一方面,這些先進的 AI 系統也能幫助我們更加了解生物大腦的睡眠特徵和活動型態──在也許未來,你那需要小睡的烤麵包機,會一邊為你烤出酥脆的吐司、一邊會為你的大腦運作提供嶄新的見解!

▲ 美國美國承擔核子武器設計工作的兩個國家實驗室之一「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」的研究人員發現,人工智慧需要「睡眠」才能像人一樣有效地工作。


相關文章:

 外貌影響面試?新人工智慧機器人 Tengai 面試不再以貌取人

秀程式設計也能交女友!工程師專屬交友App:VSinder

生物學最大謎團被人工智慧 破解!DeepMind 攻克「蛋白質折疊」奧秘

測試員"微痛"轉職前端工程師,現在切版和網站開發一把罩!

超狂!人工智慧破解生物學50年謎團"蛋白質折疊"(下)

愛熊工程師開發人工智慧熊臉辨識,保育棕熊

​​​​​​​Sony將推出美食旗艦計畫,讓人工智慧幫廚師優化食譜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複刻20年前的失敗?

全球首屆元宇宙時裝周, 遇到瓶頸 複刻20年前的失敗? 目錄 元宇宙時裝周參與盛況 叫好不叫座?新興技術的行銷瓶頸 由虛擬實境平台 Decentraland 所舉辦的「元宇宙時裝週」(Metaverse Fashion Week...